傍水伐檀

【ダンユウ】【丹帝x主♀】螺旋攀升(一)

丹帝x女主悠莉向,HE,注意避雷。

标题瞎起的,跟正文没毛的关系。

纯自娱自乐,很长,废话很多。

设定上女主角在故事开始时15岁。


-------------------------正文分割线-----------------------------

(一)


“抱歉,我不能与你交往。”


这是个预料之中的答案,应该说无论如何,都想不出对方不做出这个回答的理由吧。


即使如此,听到这个答案的悠莉也如同五雷轰顶。心中如同突然出现一片真空一般,撕开了一个巨大的空洞。


此刻站在她对面的,正是那位前伽勒尔冠军,现宝可梦联盟的委员长兼对战塔的主人。他如同平日一样穿着那套鲜艳的红色骑马服,在听到悠莉的告白后习惯性的用帽子遮住了自己的下半脸。悠莉不知道他现在究竟作何表情,但他直直的盯着悠莉的眼神既锐利又温暖,即使口中吐出的是拒绝的话语,他的一举手一投足依旧让悠莉不自主的心驰神往。


“悠莉,你知道,”


他开始阐述理由,他的语气温和而又充满理性。悠莉知道,他要开始讲些道理了。这符合他退下冠军之位后的一贯作风。那之后的他不再像冠军时期一样在赛场上活力四射散发少年般的活力,而是几乎在一夜之间,变得严肃沉稳又优雅。明明经历洛兹先生的风波后,兼任联盟委员长和战斗塔的运营这前所未有的工作令他负担相当沉重,但他依旧保持着大人的余裕,以与他之前的一贯形象严重不符的能力和手腕硬是把一切都引向了正轨。


平日里他的这种余裕和理性都是令悠莉悸动不已的,但此时他语气中的沉稳却让悠莉本已纷乱的心情雪上加霜。自己这么个黄毛丫头的恋情,在丹帝这样的大人看来可能连日常的插曲都算不上,甚至不如刚从窗前飘过的那几片树叶吧。是啊,他怎么可能会在乎,这甚至都算不上是一件值得处理的事情吧。想着想着,悠莉感到自己内心的温度到达了冰点,真想穿越到十分钟之前敲死那个一心想要表白心迹的自己。


“我的理想是让伽勒尔的训练家们变得天下无敌。之前十年的冠军时期,我尽我所能,将对战的热情与魅力传递给大家。现在看来这个阶段性目标已经基本上达到了。”


“既然热情已经足够,接下来就只剩下了实践的舞台了。目前伽勒尔的道馆挑战对选拔新秀而言确实是个不错的模式,但是它需要训练家们巡回各地,而且最终确定能够脱颖而出的也只有冠军杯的胜利者,如果冠军长期卫冕的话,这些人将始终都会是配角,若长期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他们将很可能失去动力离开对战,这种结果不是我所乐于看到的,这是我在冠军时期得到的教训。”


“所以我才创立了战斗塔,这里的宗旨就是能让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享受宝可梦对战的乐趣。在这里大家不需要迎合观众,不需要炒热气氛,也不问你姓甚名谁,只要有热情有想法,随时都可以来此施展。阶级与排名的上升对于训练家们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正面回馈吧。”


“所以悠莉,我很感激你。你将我从冠军的位置解放出来,使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实现自己下一步的想法了。但是悠莉,如你所见,我现在的时间已经被联盟与战斗塔的事务填满了,这很辛苦,我知道。但我乐在其中,因为我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忙碌。但这样的话我就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疼爱一位恋人……你能够理解的吧?所以非常抱歉,悠莉,我没有办法接受你的心意。”


悠莉低下头,双手交叠在胸前,捂着脸颤抖着,她在拼命压制住自己的呜咽声。在丹帝这样的男人面前,嚎啕大哭一把鼻涕一把泪之类的未免太过丢人,自尊心极高的她无法容忍这种事情的发生。但这一次,悠莉确实感到了达成“控制情绪”这一目标的难度。


是的,你说的这一切,我全都懂,每一个字都懂。


作为看着丹帝从零开始一路走来的人,她非常清楚丹帝没有说谎,自从开始兼任以来,他一直都是秉持着这些理念行动的,悠莉全都看在眼里。


但是,拿这些东西当作拒绝表白的理由,是悠莉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


不喜欢的话大可直说,何必说这么一大套长篇大论的漂亮话呢?


给一个痛快不是更好吗?


说白了,还是决定表白的自己太傻了。虽然自己已经达成了第五次冠军防卫,现在也依旧是个十五岁的黄毛丫头。这样的表白丹帝于情于理,都是不应该也不能接受的。


虽然这些道理自己都懂,也知道刚才是作为丹帝的立场而言所能做出的最好应对之一了,但情感上自己依旧是无法接受的。从他挺身而出从无极汰那手下救下自己之后,已经过去了五年的时光。那之后的五年来,悠莉对这位前辈,劲敌的兄长,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人物的好感不断加深。一开始她觉得只是仰慕,只是自己少不更事,谁知随着自己担任冠军,工作上与丹帝的交集也不断增多。工作困难、社交窘境,生活难题,没有一个不是身为前辈的丹帝教导斡旋、出力解决的。每次看着看起来似乎无所不能,为着理想拼尽全力的他,悠莉都觉得自己内心的某种东西又多积累了一分。现在这东西已经累积了五年分,悠莉的内心已经到达极限了。


是啊,也许从一开始,这就是个注定的结局吧。少女过早的初恋,往往都是无果之花。谁叫我们的年纪差距如此之大,而我的内心又如此狭隘,才五年间就已经不堪重负了呢。或早或晚,我们都会走到这一步吧。现在需要考虑的,不过是如何做一个体面的退场。


带着认命的微笑,悠莉整理好了表情,慢慢的将手从自己的脸上移开。对面丹帝那闪亮的金黄色眸子正对着她,等待着她的回应。眼泪已然止住,要让一切结束,只需要一句话:


“我明白了,抱歉给您添了麻烦。谢谢您听我说,丹帝先生。”


话罢,悠莉即刻转身,她感觉自己在对面那过于耀眼的目光下再也没法多呆一秒钟,现在能够维持仪态已经是拼尽全力。她以最后的自尊心,让身体作出以她所能范围内最为倨傲的步态逃离了那间办公室。




评论(4)

热度(1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